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77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书写好新时代南开答卷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9-03-06 17:11

  学校部署2019年度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2月21日,南开大学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雪涛总结学校2018年度主要工作,并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杨庆山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遵循指针。全校上下要认真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思想认识有深度、学习宣传有热度、贯彻落实有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作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元为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在新征程上展现南开人新的作为。

  杨庆山要求,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定自信,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南开精神”为指引,在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前开疆拓土、奋勇争先,扎实推进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交出新答卷,在新起点上谱写南开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曹雪涛在会上对学校2018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学校2019年度工作的关键词就是“落实”二字。全校上下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关于南开大学的历次指示讲话精神,落实好“双一流”建设方案、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蓝图与重大部署,落实好上一年度五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务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曹雪涛对学校2019年度4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新的一年,全校上下首先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眼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落实师生校友期盼,精心做好百年校庆工作。对于做好学校新一年各项工作,曹雪涛提出了“使命感”“质量观”“凝聚力”3个关键词。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一流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紧扣“质量”和“特色”,发挥南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标杆”表率作用,汇聚各方面力量,为南开百年华诞献礼。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和社科基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校内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