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65期】学校召开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8-07-09 09:01

  本报讯(记者 马超)6月29日,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并讲话。校长曹雪涛主持大会。校领导杨克欣、张亚、李义丹、王磊、朱光磊、李靖以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出席会议。

  张亚宣读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今年,我校有113位党员党龄满30年,校领导向今年党龄满3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共产党员标兵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文芹,共产党员标兵代表、文学院党委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霄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关党委纪委办监察室纪检干部刘音,红旗党组织代表、金融学院党委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孝伟,“创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获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龙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或所在集体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担当奉献、恪尽职守、创新求索的优秀事迹。

  杨庆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这次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是从全校36个分党委、628个党支部、11170名党员中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近两年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务工作以及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表现优异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集中反映了我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与精神面貌。

  杨庆山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不平凡的历程。在庆祝建党97周年和迎来建校99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深切怀念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党的教育事业以及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而不懈奋斗、功勋卓著的老一辈南开人。

  杨庆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记嘱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对标争先,全面加强我校党的组织力、领导力建设。要发挥作用,奋力推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经基层党组织逐级推荐评选、校评审小组考核评议、党委常委会议审议,校党委决定,授予陈军等9名同志“共产党员标兵”称号,授予金融学院党委保险精算教师联合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红旗党组织”称号,授予李广欣等9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颖等47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历史学院党委日本研究院教师党支部等48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哲学院党委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致敬壮丽日出,寻梦红色未来”纪念马克思诞辰系列活动等5个主题党日活动2017—2018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授予文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慕课助力文化扶贫”等10个主题党日活动2017—2018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授予历史学院党委中国古代前期史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亮身份献力双一流”等45个主题党日活动2017—2018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奖。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30年党龄老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单位,党员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