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59期】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8-04-03 14:24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2018年全校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3月21日,南开大学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校党委书记魏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雪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学校2017年度主要工作、对2018年全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曹雪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宣示了神圣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真挚的人民情怀,显示出无比自信的豪情壮志。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教师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势政策教育、基层理论宣讲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眼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接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把2018年作为南开变革之年、创新之年、奋进之年,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曹雪涛从学校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与结构治理等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度主要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推动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包括政治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统战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质量和水平等。

  曹雪涛对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走在前列,成为“标杆”,着力推动南开各项综合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二是要凝聚全体南开人的共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是要精心谋划“高、特、实”,积极落实“快、准、狠”,务实推进“盯、促、服”。通过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切实转变管理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张亚在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时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对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亚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说,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

  魏大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大推进、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的变革之年、创新之年,更是迎接南开百年华诞的奋进之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面临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南开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承担新时代的使命,创造新时代的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注重体系化建设,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南开新百年的到来。

  魏大鹏对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建设好南开的责任感、使命感。进入新时代,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新的征程,南开有责任、有义务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作出更多的南开贡献。二是要增强发展质量意识。要适应时代要求,推动学校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教学育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追求一流标准,提供更加优质的成果与服务,体现南开真正水平,发挥南开金牌效应。三是要增强全校的团结力。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清除障碍、完善机制,激发师生员工的巨大能量,大力推进南开事业充分全面发展,为南开大学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打牢根基。

  魏大鹏最后强调,我们要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学校全面发展,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为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创造南开更加辉煌的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和社科基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