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56期】中共中央 国务院任命曹雪涛同志为南开大学校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21 12:13

  本报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1月3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魏向阳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同志委派,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南开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曹雪涛同志任南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因任职年龄原因,免去龚克同志南开大学校长职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魏大鹏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两院院士、二级教授,中层干部,教代会、工会代表,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校务委员会代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魏向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龚克同志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曹雪涛同志的情况。希望曹雪涛同志不负重托,与魏大鹏同志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务”,积极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以党建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大力弘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精神,努力探索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占元代表教育部党组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对龚克同志为南开大学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曹雪涛同志与魏大鹏同志一道,团结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伟大梦想作出南开新的贡献。杜占元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南开大学提出3点要求:一要聚焦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衷心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程丽华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对龚克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相信曹雪涛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多年办学治校的经验和优势,尽快熟悉学校的工作,与魏大鹏同志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道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为把天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龚克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任免决定,真心全力支持曹雪涛校长的工作;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在过去7年中给予的信任、支持、帮助和宽容;热切期望全校干部师生和校友全力支持曹雪涛校长在南开发展的关键时期担起重任,师生协力、同心同德支持曹雪涛校长在党委领导下推进改革攻坚,为南开发展注入创新活力。龚克说,百年来南开抱定育才强国的初心不改,坚韧刚毅地克服了种种困难挫折,开拓出“公能日新”的办学道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真正树起世界一流的标准,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开创南开更高更快更强的新百年。

  曹雪涛在讲话中感谢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同魏大鹏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一起,为学校不断前进而努力奋斗。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着眼“四个服务”,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认真履行好南开大学校长的职责。一是做南开人,传承“允公允能”的南开品格;二是行创新路,发扬“日新月异”的创新精神;三是成国家事,践行“服务中国”的建校使命;四是强国际力,实施“全球南开”的国际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早日将南开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魏大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龚克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敬意。他郑重表态,一是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二是真诚欢迎曹雪涛同志来学校工作;三是学校领导班子一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曹雪涛校长的工作,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坚持“允公允能”,追求“日新月异”,为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开人应有的贡献! 曹雪涛,1964年7月出生,1985年1月入党,1981年9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曾任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副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