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40期】学校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7-06-02 16:43

  加快南开“双一流”步伐  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

  本报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5月22日至26日隆重召开。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克传达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求。魏大鹏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通过的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工作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政治动员,是指导今后5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摆进去,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部署,化为立德树人、锐意创新、加快建设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

  魏大鹏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我校各位党代表肩负全校党员的重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展示了南开大学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学习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校的改革发展融入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要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加快”步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既是市委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也是全市党员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是市党代会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克服主观努力不够、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等问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南开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南开支持。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思维,特别是破除“官尊师生微”的官本位意识,树立真心服务师生的观念和作风,破除“一亩三分地”的封闭观念、畏首畏尾的“蜗牛”思维,破除坐而论道、知行不一的不良习气,树立海纳百川的开放理念和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务实理念,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认认真真落实每一个方案,切实加快推动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魏大鹏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4个“任重道远”,对南开大学同样适用。要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天津发展需求,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让人才发挥作用、创造价值,不断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专业结构、各类学生比例。要进一步回应师生关切,真心实意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从自身找差距,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不断努力战胜各种问题和挑战,推动南开大学向前发展,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贡献。

  龚克介绍说,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深刻阐明了天津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从7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的成绩,清醒地指出在思想解放、发展转型、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依然“任重道远”,总结了5个方面的经验教训。报告指出,今后5年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从创新发展、开放包容、民主法治、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等5个方面,部署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天津的战略任务,并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部署。

  龚克认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把握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三个着力”要求的总体思路,振奋直面问题创新竞进的精神面貌,提高融入和支撑天津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敏锐抓住“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历史机遇,以秉公尽能、苦干实干、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支撑现代天津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融入和支撑现代天津建设,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要以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民主法治、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为己任,以贡献求支持,在融入中抓机遇,在加快天津发展中加快南开大学自身发展。

  会议宣布了教育部党组关于龚克同志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的任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