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25期】校党委领导班子换届述职测评推荐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7-01-06 21:20

  本报讯(记者 吴军辉)2016年12月29日,学校在省身楼召开会议,听取第八届党委领导班子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对学校下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民主推荐。校党委书记魏大鹏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并就个人任期工作进行述职,校长龚克主持会议。由中组部、教育部和天津市委联合组成的考察组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钟海东任考察组组长,考察组成员包括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朱小杰,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组织部的其他有关同志。

  钟海东代表考察组讲话,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下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人选应具备的条件和任职资格,对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作了具体说明,并对学校做好此次党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大鹏在党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指出,2011年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推动南开大学办学实力稳步增强,社会影响持续扩大,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第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弘扬南开“公能”文化。第二,突出质量特色主题,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加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海外交流合作等取得新进展。第三,紧抓历史发展机遇,“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初步形成,津南校区建成启用,办学支撑条件明显改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第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在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党委领导班子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把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创新进取、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魏大鹏代表第八届党委领导班子,向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向关心支持南开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向学校历届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专家,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向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回顾本届党委的工作和学校发展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值得珍惜,这是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天津市委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抓人才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二是抓教改的实效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抓学科和科研的措施需要进一步强化,四是抓国际化的招法需要进一步创新,五是抓管理服务的有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六是抓党建需要更加严格。

  魏大鹏强调,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创造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筹备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学校发展,坚定自信,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在新的起点上为中国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魏大鹏对个人自担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他说,3个月来,与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了广泛的学习调研,二是积极推进第九次党代会筹备,三是集中抓好党建工作,四是围绕师生关切推动有关重点工作。在工作中深深感到,南开的底蕴非常厚重,南开的师生员工非常热情,南开的干部非常努力,南开的精神催人奋进,南开的事业前途无限。

  魏大鹏说,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还面临一些挑战和压力,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只有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发展,才能逐步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为此,作为党委书记,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努力工作: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二是突出发展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管党治党。

  会上,校领导杨克欣、张亚、李义丹、王磊分别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在个人述职中,校领导分别总结了在本届任期内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以及自身在工作学习、勤政廉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述职结束后,到会的校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教授代表、中层正职干部以及教职工代表,对校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校级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下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会后,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一步听取干部教师对下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人选的意见。为了更广泛地征求群众意见,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在学校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一楼大厅、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一楼大厅设置了意见箱。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