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17期】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11-11 11:50

  开栏的话:

  巍巍南开历百年,日新月异谱华章。近年来特别是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一个奋进的南开,在校党委领导下,逐梦教育潮头,坚持科学发展,在机遇中传承创新,在挑战中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南开之事业无止境,南开之发展无穷期”,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报特开辟“辉煌五年看成就”“喜迎党代会,迈向新百年”等栏目,在回顾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展望未来中凝聚力量,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报讯(记者 张丽)11月2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会议,部署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亚主持会议。

  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校党委将于今年12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我校面临的新形势,确定新一届党委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和凝聚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紧密结合《南开大学章程》落实、南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以及“一校三区”办学布局调整,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和举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魏大鹏在部署会上指出,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第九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对此高度关注、热切期盼。按期召开党代会是党章的要求,也是开展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权利的具体体现。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过程中,要集中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认真回顾总结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5年的工作进行谋划和展望,写出一份令大家满意的工作报告,选出一个令大家信任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进南开大学向前发展。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章规定和校党委的安排,精心做好各项工作。

  魏大鹏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筹备好、召开好第九次党代会作为一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查找在管党治党、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干部队伍建设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筹备召开党代会过程中,要特别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所思考,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能力素质,为南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要严明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魏大鹏要求,全校各级分党委和党委书记在党代会筹备召开过程中要认真负起责任。分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做好基层各项筹备工作,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守纪律,严程序,防止出现违纪违规现象。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党委反映,加强沟通和研究,推进工作扎实开展,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好基础。相信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织齐抓共管,一定会把筹备工作做好,把党代会开好。

  张亚就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作了介绍。他说,大家要深入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条件、名额分配、产生程序,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和委员候选人提名原则、产生程序等作了说明。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秘书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