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13期】抓好“两学一做” 夯实基层党建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10-14 19:03

  本报讯(通讯员 南组宣)近日,学校党委在津南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党委副书记张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相关部处和有关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

  魏大鹏听取了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近期,学校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督促和自查,并通过梳理工作材料、到基层支部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全校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会议结合前期自查和整改情况,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一些存在多年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魏大鹏代表校党委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部门和各学院党员干部要为全校党员作出表率,防止出现“松把劲”“差不多”思想;二是积极主动落实学深学实的要求。“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当前学校“两学一做”正进入集中学习和讨论阶段,在完成基本学习内容前提下,要结合实际及时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通知纳入学习范围;三是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方案,扎实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探索推进年度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四是努力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党建重点任务。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落在实处,夯实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五是坚持两促进,两不误。抓好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