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10期】全校教师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07-21 16:52

  表彰优秀教职工   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7月18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召开全校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校长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李靖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由龚克主持。

  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市校两级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天津市本科、博士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南开大学第七届“良师益友”奖,“捷成树人”奖教金,2015年度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理工科优秀科技成果奖,南开大学筹资与发展工作突出贡献奖,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全国专业学位教育优秀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和天津市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师德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薛进文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广大教职工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编制并启动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十三五”规划,打造升级版人才格局,组建创新科研平台,开展“全球南开”大讨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具有历史意义的津南校区搬迁与启用。但是,学校发展还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压力,仍然有一些短板、差距需要努力补上。全校教职工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薛进文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希望:瞄准一流,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内涵发展;鼓励创新,服务社会;做合格党员,当优秀教职工,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龚克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国务院发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正在研究制定“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南开也将启动“双一流”建设相关项目。高校的发展目标从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转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同时整合“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等重点建设项目,有效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龚克还就后勤、基建、搬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许京军、佟家栋、关乃佳、朱光磊、杨克欣先后就科技和财务、研究生教育和人事人才、海外合作与留学生教育、本科教学和社科、学生教育管理和招生就业等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