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298期】学校推进模拟绩效工资制度改革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04-15 11:06

  打造“升级版”人才工作格局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为全面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升级版”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4月8日,学校在省身楼召开模拟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推动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副校长佟家栋,以及南开大学“百名高端人才支持计划”“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战略发展部、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人事秘书参加。会议由佟家栋主持。

  薛进文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是南开大学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打造“升级版”人才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竞争力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标志着2016年全校调整完善模拟绩效工资制度,迈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

  薛进文代表学校向为南开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以“百名高端人才支持计划”和“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为主的优秀人才队伍,是南开大学事业发展的核心优势,是立校办学的重要资源。他们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南开大学的综合实力与学术形象,代表着南开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方向,为提高南开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认清人才队伍的发展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学校将围绕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聚焦“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把打造“升级版”人才工作格局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双百人才计划”调整完善工作。

  薛进文强调,要发挥好高端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使他们在服务国家战略、教书育人、推动南开学科交叉与团队协同、弘扬优良学风、凝神聚气和爱岗敬业上带好头、作示范。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为加强学科团队、高端人才建设,推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迈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龚克就此次模拟绩效工资制度改革进行详细说明。他指出,国务院颁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突出地位。在“十三五”规划中,国家明确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基于此背景,学校决定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全面总结实施“双百人才计划”所取得的成绩和有关经验基础上,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按岗定责、按绩考核”的原则,调整完善以“双百人才计划”入选者为主的人才薪酬体系,进而调整完善覆盖全校的模拟绩效工资制度。计划实施“升级版”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大引进比例,提高人才到岗率,加快评审程序,提高引才效率。学校要建立正常的岗位晋升调整机制,加大教师绩效考核力度,建立和完善校内各项奖励体系,探索建立高端人才退休流动岗制度,全面调动教师积极性,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龚克对学校本年度下一阶段人事人才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学校将探索筹办“南开国际人才论坛”,并设立海外人才工作基地,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和信息的海外宣传力度。结合海外校友工作,计划设立南开人才招聘专项基金,继续实施“统筹建设经费”学院引进人才经费额度制度,推动国家和天津市的各类人才计划陆续开展。希望各学院提前作好准备,组织好各类人才计划的申报。

  2012年学校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出台了“百名高端人才支持计划”和“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一系列文件,初步建立了具有南开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双百人才计划”实施以来,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同时提高了教师工作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开展,成效良好。在全面梳理、总结《南开大学百名高端人才支持计划》《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和《南开大学模拟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经2016年3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决定,印发《南开大学关于调整完善模拟绩效工资制度的实施意见》,先期调整完善高端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的模拟绩效工资体系,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后期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南开大学教职工模拟绩效工资调整方案”,提交学校2016年暑期工作会议审议。调整方案经学校审定后,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