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295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03-25 11:20

  本报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吴军辉)3月18日,学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龚克以“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为题,作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全国政协常委、副校长许京军传达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法学院教授侯欣一与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传达了天津市纪委《关于2015年55名被立案审查严重违纪市管干部百分之百存在“四风”问题的情况通报》。校领导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薛进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贯彻中央战略决策部署,推动“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两会”精神制定好我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认真筹备第九次党代会,进一步完善办学体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南开各项工作做好。

  龚克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概况,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希望。《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2016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发展新体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龚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部署,抢抓机遇、振奋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高标准制定和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瞄准世界一流水平,以队伍建设为主要突破口,全面深化人事人才、教育教学、研究开发、海外合作和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改革,加快发展步伐。

  许京军在传达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时说,本届会议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媒体参与度和民众关注度更为提高,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广大委员参政议政、认真履职,以良好的会风带动了作风转变,充分体现出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作用。

  自本次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撰写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积极参加报告审议和小组讨论,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数十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对我校代表、委员进行采访报道,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