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200期】津南新校区图书馆开建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3-06-21 15:31

  

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将成为南开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马超摄影任永华)6月11日,天朗气清,风和日丽。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首个项目图书馆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副校长朱光磊、孙广平,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亚,校长助理刘秉镰出席。仪式由龚克主持。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河教育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子明,海河教育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邓光华,天津住宅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马骏,天津住宅集团副总经理、天津住总董事长、总经理王超华,天津市华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鹤龄、总经理李学忠,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生,与南开师生及校友代表、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的全体成员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奠基仪式上,薛进文指出,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集中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科技、教育、文化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南开这所曾经培养出共和国开国总理的百年老校的关爱。胡锦涛、温家宝、张高丽等领导曾多次听取新校区建设的汇报,各部委也高度关注新校区建设工程。图书馆工程建设项目是新校区第一个开工项目,应成为新校区建筑“安全、坚固、可靠”的代表,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薛进文强调,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作为天津市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重点和亮点,不仅对海河教育园区、对天津市的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意义,也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十几万校友多年的期盼。

  薛进文说,“当站在思源堂面前回忆我们百年历史的时候,就会回想起那些为南开建设付出心血的先人们,他们的功绩和劳动永远载入史册,活在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的心中!百年以后,这些建筑将会永存,在我们的劳动中凝聚的心血永存!”他希望大家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各司其责,以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和胸怀把这项工程建设好、管理好。

  米子明表示,将发扬敢打敢拼、迎难而上、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全面服务于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建设智慧校园。

  马骏表示,建好南开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是光荣的使命,天津住宅集团将优选施工管理项目班子、队伍、方案,严把施工材料关、检验关,打造一流的施工质量,力争使该工程获得国家“鲁班奖”。

  王鹤龄代表公司郑重承诺,将组建最得力的监理班子,严格按照“科学规范,依法监理,廉洁服务,实现承诺,追求完善”的方针,全面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力求把该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向市领导和南开大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和生表示,要以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做好项目各项工作,调整好项目经济关系,控制好项目成本,不辜负全市人民和南开师生的期望。

  随着龚克宣布“南开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工程正式开工”,与会人员纷纷培土奠基。正如龚克所言,“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今天注定成为载入南开史册的一天。”

  津南新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图书馆正南方的校前区广场将是未来学校庆典、室外演出、毕业留影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建成后,将与其南侧的两栋综合业务楼一起成为新校区标志性建筑和南开新名片。

  据了解,我校津南新校区规划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综合教学楼、综合实验楼、体育馆、学院教学组团、生活组团、学生活动中心及相应服务配套设施等。未来将有14个专业学院整建制搬入,预计2015年9月首批入驻。

  【聚焦新校区】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