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171期】师生热议钓鱼岛事件倡导理性爱国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2-10-17 14:59

 


  本报讯(记者 陆阳)9月17日,我校关于“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亚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薛进文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依据。南开大学诞生于烽火硝烟的“五四”时期,始终将爱国主义作为学校精神核心。全校师生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认清大局,保持理性,支持中央的决策部署,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
  与会人员表示,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的单方面行动完全是非法的,不具有国际法效力,丝毫动摇不了中国对这些岛屿的领土主权。全体师生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立场和行动,理性爱国,依法表达。
  又讯(实习记者 郝静秋 通讯员 艾伟俊)9月17日,我校学生代表围绕近期的“钓鱼岛事件”和中日关系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座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日本政府的“购岛”行为进行强烈谴责与抗议,表明了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决心,表示要努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