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117期】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1-03-13 20:37

  本报讯(记者 张丽 摄影 任永华)3月1日,学校在省身楼召开2011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龚克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和社科基地负责人、“985”工程建设基地和平台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薛进文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谋划南开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从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天津发展的大趋势来思考教育、办学和南开大学未来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我们要以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提高质量、强化特色为主攻方向,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规划建设新校区为主要着力点,进一步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南开道路,光大南开品格,弘扬南开精神,努力开创南开大学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薛进文强调,全校上下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新校区建设,努力完成“十二五”规划编制,推动我校“985工程”新一期建设方案的完善和实施,突出学科建设的质量和特色,打造具有南开特色的强势学科群,提升南开的核心竞争力。要继续探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建设和发展,进一步维护校园稳定,加强和谐校园建设,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南开大学成为和谐稳定的表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研究学校工作部署会精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贯彻落实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龚克结合中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从世情、国情的高度,对我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1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时代主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是中国当前的紧迫任务,而教育的转型是时代转型主题中的必有之义,南开一定要审时度势,走在教育改革的前列。

  龚克指出,2011年,学校将着力完成四大任务: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形成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订并实施《南开大学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推进“985工程”三期建设,启动新一轮学科调整和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搞好新校区规划设计,按期启动一期工程建设,为后期发展奠定基础。

  龚克指出,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包括:做好学科评估工作,谋划学科发展;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深化教学改革;加大引进培养力度,提高师资水平;抓好项目建大基地,提升科研能力;盯紧机遇真抓实干,服务天津发展;改善机制务实开拓,深化海外合作;深入贯彻16号文件,加强学生工作;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作好后勤服务;庆祝建党90周年,推进创先争优;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展校园文化;认真依法民主治校,维护安全稳定。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要讲大局、谋长远、抓机遇,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扎实的学风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会议下发了《南开大学2011年工作要点》,并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

  又讯 3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召开会议部署党群工作。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庆山、刘景泉,纪委书记张式琪出席会议。各分党委书记、党群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进文在讲话中指出,南开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将于今年召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第八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建设南开、发展南开、维护南开为共同理想和价值纽带,最大限度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开好第八次党代会,使第八次党代会成为团结和谐、振奋精神的大会。

  薛进文强调,要做好第八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大会报告的起草要坚持集思广益,听取广大干部、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多数人的智慧。要继续坚持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注重软环境和舆论氛围建设。同时,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杨庆山对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和“创先争优”活动等工作,刘景泉对近期维护稳定工作,张式琪对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