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宏网:“南开科技力量”展览正式开放参观
来源: 中宏网 2023-06-02发稿时间:2023-06-02 17:21

  中宏网6月2日电 为牢牢把握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原始创新的主阵地这一定位,营造浓厚科创氛围,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南开大学以天开高教科创园落成使用为契机,筹备布设“南开科技力量”展览,生动展现南开大学建校百年间多项重大科研创新项目与研究成果。

  展览布展于南开大学科技园一楼,展示了南开大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部分科技成果,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四个展示篇章:“理以强国重科工(1919-1948)”“向科学进军(1949-1977)”“科学的春天(1978-2011)”“新时代中国科技力量(2012-至今)”。

  展览以文字介绍、图片呈现、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布展,共介绍了37项代表性科研成果、展出了13类成果实物,推出的实物展品中既有老一辈南开科学家何炳林院士研发的用于浓缩核燃料提取的苯乙烯型强碱201树脂,也有体现新时代南开科研成果的光学级铌酸锂晶体,充分展现了从1919年建校至今,一百多年间学校为国家发展、科技进步、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展览全面总结了南开大学在“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宗旨的指导下,在落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过程中的杰出贡献,彰显了南开人立足渤海之滨,扎根中国大地,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展览将作为常设展览永久陈列展出,并面向全校师生以及全市市民开放。

  新闻链接: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257-277232-1.html

  审核:乔仁铭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