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演绎原创剧 《爱国三问》走进耀华中学
来源: 今晚报20230526 14版发稿时间:2023-06-01 15:20

  本报讯(记者王洋)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昨天携京剧《爱国三问》走进天津耀华中学,六百余名师生在拥有百年历史的耀华礼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京剧《爱国三问》根据南开大学校史故事创作,展现了南开师生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恢弘历史画卷,是用原创艺术精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宝贵尝试。该剧京剧与话剧相融合的表现手法、厚重的剧情与新颖的呈现方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在场内久久回荡。

  此外,来自多个国家的南开大学留学生们还表演了传统京剧剧目选段,体现了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在普及弘扬国粹艺术方面的显著成效。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营说:“南开大学与耀华中学是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名校,都拥有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抗日战争期间,两校师生都曾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今天,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样的天津故事、中国故事讲好,让光耀中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得到弘扬。”

  图为《爱国三问》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张立摄

  报纸电子版链接:http://jinwanbaoepaper.enorth.com.cn/jwb/html/2023-05/26/content_15366_7741370.htm

审核:韦承金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