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创意推广展在天津开幕
来源: 人民网2022年8月11日发稿时间:2022-08-12 12:09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韦衍行)8月10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百川渊薮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创意推广展”在天津国图·津湾文创空间开展。

  据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担任编纂委员会主任委员,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截至2022年6月,已完成编纂出版图书60种,其余正在编纂过程中的图书将陆续与读者见面。

  展览通过趣味新颖的展陈设计、形式多样的互动内容,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的编纂成果,普及已出版的60种《百部经典》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知识。展览将展至10月上旬,期间还将结合展览内容,策划推出一系列文化沙龙及互动体验。

  开幕当日,首场文化沙龙邀请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叶树勋老师带来主题为《传统经典与现代生活》的分享。此外,来自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的同学们吟诵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丛书中收录的经典篇章。国家图书馆向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捐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1-50种)。

  此次“百川渊薮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创意推广展”落位国图·津湾文创空间,是《百部经典》项目首次亮相商业地产和市民文化中心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跨界融合,创新阅读方式,焕发传统文化魅力,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2/0811/c1012-32500336.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