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系列短视频《新时代·我在中国》重磅推出
来源: 人民网2022年8月10日发稿时间:2022-08-12 11:50

  8月10日起,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人民视频将联合推出40集系列短视频《新时代·我在中国》及相关融媒体报道,用镜头记录40位外国人在新时代中国的真实经历、见闻和感受。

  来自巴西的女孩艾茉莉,把天津的街头巷尾当做自己的图书馆,学校的牌匾、超市的招牌、路边的指示牌,都是她学习汉语的好机会;她喜欢逛中国的市场,在她看来,最地道的中国生活,就在萝卜白菜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还接触了京东大鼓,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说唱艺术……虽然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但她坚信自己会与中国文化一路同行。

  来自乍得的小伙哈米德正在南开大学攻读医学博士,现在也是天津市环湖医院颇受病人喜欢的实习“老外医生”。他坦言自己国家的医学还相对落后,希望通过在中国的专业学习,再回到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帮助有需要的病人乃至全国的人民。“我有一半的年岁都在中国度过,中国相当于我的第二个祖国,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中国。”

  来自也门的小伙子默丁来到中国求学,他随即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和平,爱上了这里的安全,爱上了中国人的热情。为此,他卖掉了家里的土地,一心想在中国发展。在中国的时间里,他完成了几件人生大事,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然后结婚、生子……

  来自美国的布莱恩·林登,放弃了工作、卖掉了房子,和家人一起来到中国,已经在云南大理喜洲定居了18个年头,“虽然游历过100多个国家,但中国一直在我心中,像我的家一样。”他坦言自己是爱上中国文化的外国人,更愿意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学语言、读专业、尝美食、办企业、品味中国传统文化……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外”,来到中国,就爱上了这里,对于中国,他们有话要说。

  http://v.people.cn/n1/2022/0810/c421419-32499682.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