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海南双胞胎姐妹 考入南开大学
来源: 《天津日报》2022年8月11日第5版发稿时间:2022-08-11 14:03

海南“双胞胎姐妹花”李悦(左)、李欣(右)拿到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十分开心。 通讯员 郝静秋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从南开大学获悉,来自海南省琼海市的双胞胎姐妹李欣和李悦,在今年高考中以785分、766分双双被南开大学经济学类录取。

  姐妹俩告诉记者,父母在学习方面给予她们很多支持和鼓励,培养了她们积极的生活态度、稳定的处事心态和有主见的性格。谈到为何一起报考南开大学时,姐妹俩表示,是南开大学的历史与精神吸引了她们。对于即将开启的大一生活,她们表示:“希望尽快融入天津这座充满独特文化魅力的城市,将知识灵活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作为海南人,通过专业知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家乡进一步发展是我们的心愿之一。作为新南开人,我们希望能以南开前辈为榜样,不断提高经济学专业素养,发扬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爱国传统,助力南开经济学科建设,也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欣和李悦坚定地说。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8/11/content_155_6576805.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