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青春有腔调》有唱有聊有情怀
来源: 《今晚报》2022年8月6日第6版发稿时间:2022-08-09 12:18

  本报讯(记者 刘桂芳)由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海河传媒中心文艺频道联合主办的《青春有腔调》融媒创新节目研讨会,昨天下午在津举行。相关专家学者、节目主创人员代表以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在对节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为节目把脉问诊,为节目后续录制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为海河传媒中心文艺频道推出的一档原创畅聊类音乐慢综艺节目,《青春有腔调》节目自5月20日开播,至今已经播出12期。节目开播后,因其自带的天津本土首档自制音综节目、全国首档融媒体矩阵资源创新试点音综栏目、集结海河传媒中心优秀主持人资源等标签,让人眼前一亮。

  研讨会上,天视文艺频道总监梁新尧,该节目制片人王一涵,节目音乐总监、原创音乐人王宝介绍了节目从策划到录制、播出的情况。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靳学东,天津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志强,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蔡晓江等,从节目的特点、播出后的热烈反响、参与的感受等角度畅谈各自看法。

  大家一致认为,这档节目的突出特点是新,即策划创意新、面貌呈现新。在策划创意方面,节目既追求吸引眼球,更讲求人文情怀。节目有唱有聊,熔脍炙人口、悦耳动听的歌曲演唱和拨动心弦、深入人心的情感交流于一炉,做到了歌好听、情动人。在面貌呈现方面,节目采取老歌新唱的表现方式,老歌有共鸣,新唱吸引人。在新唱的过程中,节目对歌曲进行重新编曲配器,让熟悉的旋律焕发出新风采。节目还精心选择制作了录制场景,摆脱了一般文艺栏目在演播室、文化场馆录制的传统模式,独具匠心地设计了绿意盎然、百花绽放的背景环境,歌者与主持人在此围坐畅聊,营造出一种温馨、充满生机的美好氛围。

  尤其值得肯定的是运作模式新。节目依托电视栏目,与广播、网络、报纸联合互动,各媒体各展优势协同作战,实现了媒体的真正融合,是海河传媒中心一次媒体融合的成功实践。嘉宾还在进一步明确节目定位、加强每期节目的主题贯通与逻辑、不断求新求变以便不断吸引观众,以及充分利用海河传媒中心融媒体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2-08/06/content_15358_6555364.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