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点新闻:南开大学耿欢全球顶级精算比赛夺冠
来源: 点新闻2022年5月19日发稿时间:2022-05-23 14:55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理经济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耿欢。(宗琪琪/摄)

  日前,2022年「慕再杯」精算数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理经济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耿欢,从全球140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这项全球顶级精算赛事的第一名,来自北京大学、墨尔本大学的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为培养优秀的保险精算人才,为有志于成为精算师的学生们创造实习机会,2011年开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每年举办「慕尼黑再保险杯」大学生精算数学竞赛。慕再携手北美精算师协会(SOA),共同推动2022年「慕再杯」精神数学竞赛向更实用、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探索保险精算事业。近年来,每年有超过1000名来自海内外140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学生报名。

  据了解,为参加此次比赛,耿欢有针对性地着重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持续半个月时间集中刷题900多道,但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四年本科的努力学习,也得益于学院的培养计划,基本涵盖了「慕再杯」竞赛的相关内容。

  (点新闻记者张聪天津报道)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205/19/AP6285bedfe4b0adad9d3c4eff.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