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教育报:国内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影片上映——《守望青春》走进南开大学
来源: 《天津教育报》2021年10月18日A2版发稿时间:2021-10-21 21:45

  本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乔仁铭 魏耶丽娜 韩雨晴)日前,我国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主旋律电影《守望青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观影交流活动,200余名南开大学专兼职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影片。

  电影《守望青春》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生动讲述了以主人公“刘威”老师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辅导员责任重大,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育人岗位,切实做到深入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为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为民族复兴培养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https://mp.weixin.qq.com/s/R_-kRMol5Nau-EgWrVrR4w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