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预赛成功举行 129个项目进入决赛
来源: 人民网2021年9月17日发稿时间:2021-09-22 14:18

  人民网天津9月17日电 9月16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二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业创新赛项目预赛在天津空港国际总部基地举行。本次项目预赛是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市人社局主办。

  据悉,天津赛区共报名404个创新创业参赛项目,资格预审后符合条件的395个,其中,创新赛353个,创业赛42个。天津赛区预赛依据全国总决赛评审指标、采取书面审阅申报材料的方式组织实施,经过8个赛道51名评委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评审,共有129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赛87个、创业赛42个。决赛入围项目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项目潜力大。参赛项目创新性突出,设计科学,产业促进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项目落地对于促进天津制造强市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链融合,产业基础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如,华芯拓远公司全部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主打的玲瓏芯D系列陀螺芯片是我国首款全自主设计研发的高性能MEMS陀螺芯片,是信创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是人才实力强。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背景,从业经历丰富,既有来自天津市领军企业的高级研发及管理人员,也有来自海内外百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士、博士后参赛。如,南开大学的“含氮药物分子的合成与创制”团队核心成员有7名博士,多名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奖项目。

  三是项目分布广。入围项目涉及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和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等7个专业领域及其细分的子领域。如,生物医药项目覆盖了化学药、生物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造等全领域,彰显了我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的实力。

  本月底,天津市人社局将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举行天津赛区决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天津市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市人社局为本次参赛项目提供了20余项服务,不论项目是否最终获奖,只要想在天津成就创新创业梦想,都会根据项目的需求和不同成长周期,给予基础版或加强版的支持,在天津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前还将安排专家辅导、项目诊断、资本对接等活动,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为项目提高实战能力、加速项目成长转化保驾护航,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

      http://tj.people.com.cn/n2/2021/0917/c375366-34919017.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