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央电视台:走进龙舟训练现场 感受天津年轻学子的“精气神”
来源: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2021年6月12日发稿时间:2021-06-12 22:46

  今年的端午节期间,天津将在海河沿岸举办第八届海河龙舟赛。34支参赛队伍中,有19支来自高校。总台记者也在比赛前夕,走进了这些大学生龙舟选手的训练现场,感受年轻学子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6月11日下午两点多,南开大学龙舟队里,十几名没有课的队员们陆续来到训练场开始热身。

  南开大学龙舟队副队长 张迪:因为最近是要备战咱们这个比赛,所以会加大咱们训练的日程安排。不管是健身房还是现在水上的训练,大家都是克服困难,能尽量来就尽量来,因为多划一桨,自己就更强一分,在比赛上也就会更自信。

  除了常规的热身动作,在训练场里,队员们还有个特别的默契训练。十几名队员搭起一个圈,共同进行俯卧撑,在进行力量训练的同时,还能提升整个队伍的默契度、配合度及统一协作能力。

  团结协作、拼搏坚持、永不服输,在这些年轻的龙舟队员们看来,龙舟这样一项运动,给他们带来的更多是精神上的获得感。

  南开大学龙舟队舵手 谷连卿:这是对意志品质很好的磨炼。刚毅坚卓的意志品质怎么来,我觉得就是通过这种龙舟训练,更能够激发出我们这样一种精神。

  南开大学龙舟队队员 周欻:把自己交给队伍,我们一起把队伍扛在肩上,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我们南开龙带给我们的也是这么一种积极向上、永远不服输的精神。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