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与历史对话 与时代共振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西青区
来源: 2021年03月27日 天津日报 第4版发稿时间:2021-03-30 16:12

本报记者 王音

  春色盎然,万物复苏。

  3月25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为西青区5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史专题宣讲,开启了一场教育与引导并重的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纪亚光的话语掷地有声,令在场的聆听者心潮澎湃、激情昂扬。

  “纪教授的宣讲很精彩,讲到了很多鲜活的事例。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结合起来,让伟大的抗疫精神鼓舞更多的年轻医护人员,引领年轻一代更加热爱党、热爱卫生事业。”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维君说。

  “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将重点推动养老、社会救助等工作,让老百姓切实感觉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民政工作的温度。”区民政局副局长代继良说。

  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结束了,听众们意犹未尽。报告会后,纪亚光和党员代表一道来到了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在这里,大家共同重温了党的革命历程,展开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纪教授,向您请教个问题。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在学党史中把握哪些重点,才能更好地理解历史、感悟历史?”一名青年党员认真地问道。

  “最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站在历史的背景中去感受和思考。年轻人不仅把老一辈革命家当作崇敬的英雄人物,更要穿越历史走近他们,做他们的理解者,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共振,从而获得更深的领悟。”纪亚光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