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津云:南开大学启动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2021-03-05 12:29 津云发稿时间:2021-03-08 09:16

  津云新闻讯: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座谈会日前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标志着2021年南开大学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共发布志愿服务活动100余项,包括公益助学、社区服务、亲情陪伴、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等内容。

  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接续为嘉陵北里社区提供服务,一干就是17年。新学期一开学,志愿者们便为三月的普法宣传活动和学生党建实践基地的落成做准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展板、整理刑法修订案等最新法治热点问题的折页,“希望通过专业宣讲和这些普法‘利器’,能将法治精神真正送到社区居民心里。”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润东说道。

  3月4日,在津南区沽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正结合专业所学,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软件和政务平台,帮助办理常用业务并开展信息安全宣讲活动,希望用服务的“热度”帮助老年人跟上信息化发展的“速度”。

  在南开区西南村社区,另一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为老服务、便民活动正火热开展。来自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们有的拿起自主设计制作的主题科普海报,热情地为居民们开展宣传宣讲;有的志愿者加入老人晨练队伍中,热热闹闹跳起广场舞;有的志愿者帮忙提重物、送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回家;还有的志愿者陪伴老人在院子里散心,听老一辈讲述他们眼里的雷锋故事……

  除了在天津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还牵挂着远在一千五百公里外甘肃省庄浪县万全镇田坪小学的同学们。3月4日,南开大学2019级新材料特色班与田坪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云端”相聚,团小组成员带来了南开校史、雷锋精神、走进科研、党史教育等四个方面的微团课,帮助田坪小学的学生们领悟百年党史,体会雷锋精神,融会南开品格,树立科研志向。

  与此同时,3月4日一大早,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药学院的20名同学来到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义务劳动,在户外公园、文新亭、廊道周围“地毯式”搜索地面垃圾,认真进行环境清理,成为保护环境捡起垃圾的“雷锋”。

  除此之外,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发起了“青”声“南”语故事漂流活动朗诵《雷锋日记》、雷锋精神报道站、“微志愿、大能量”学雷锋接力行动等线上互动活动,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用最朴实的行为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发布10小时,便有4000余名师生参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开志愿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勉励,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以‘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牵引,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南开担当,展现向上向善、发光发热的青春力量,书写好雷锋精神的南开表达。”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李文茹 郝静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