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京报:南开大学新增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密码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
来源: 新京报2021-03-01发稿时间:2021-03-04 10:25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3月1日,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已获批成立“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密码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

  据了解,“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是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筹)设置的本科专业。这两个新增专业将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闻与传播教育创新,着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社会信息系统宏观视野,适应未来融媒时代演进和变革环境,知识、能力、素养能够符合新闻传播、舆情应对、网络与新媒体新业态要求的复合型人才。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南开大学“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将设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密码学基础理论、安全协议设计、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的密码领域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及行业骨干,为我国网络安全的自主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据悉,新增专业将按照《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年)》(本科教育改革40条)的具体要求,发扬南开大学本科教育的传统优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学生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1460160315234.html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