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牢记嘱托 奋进“十四五”
来源: 今晚报2021年1月18日2版发稿时间:2021-01-21 15:45

总书记视察天津两周年宣讲报告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本报讯(记者 岳珊)日前,由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承办的“牢记嘱托 奋进‘十四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两周年宣讲报告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行解读,对“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建言献策,现场百余名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收获颇丰。

  宣讲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通过视频连线发言指出,近几年,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地间技术合作网络日益完善,跨区域产业活动更为活跃,不仅从整体上推动京津冀城市群的快速发展,也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居民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用事实证明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时期我国解决区域不平衡、不协调问题的重要实践,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是更好融入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世界级城市群形成的必然选择。滨海新区要抓住这次发展机遇,开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刘秉镰教授和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教授、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通过大量实例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动作用进行了论证。

  学者们对产业布局提出的发展建议,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奋斗热情。“聆听宣讲后,我不仅感受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下的发展空间,也体会到这真是难得的奋斗机会。我们正在积极谋划将招商与审批联动,同招商部门一起接待意向投资者,提前告知项目如何落地,将审批服务前移再前移,吸引更多北京投资者来新区发展。”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一室主任薄文福说。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