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广播:立德树人 尊师重教 南开大学再度颁发教育教学奖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28 12:38

点击收听广播

  【解说】教师肩负着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11月12日,南开大学举行2020年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共22位教师获表彰。   

  今年的表彰大会上,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教授陈洪获得“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奖金为每人100万元;王兆军、王晓欣等10位教师获得“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奖金为每人20万元;王凯、王强军等10位教师获得“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奖金为每人10万元。   2019年,南开大学举办首届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设置“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三类奖项,以此表彰为中国高等教育和南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同期】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逄锦聚   为把南开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立德树人,奋斗不止,继续作出有益的贡献。   

  【同期】南开大学副校长 王新生   这是第二届颁发教育教学奖,我们设置这个奖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教师投身到教育教学事业当中来,因为大学是育人的地方,把学生教好,这是我们的初衷。   

  【同期】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李川勇   更多的是责任,在新时代,对我们老师的教学能力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对于我们专业老师来说,其实立德树人应该是第一位的。   新华社记者刘润芝、许健天津报道。(完)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