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让四史融入课堂 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来源: 每日新报2020年9月23日5版发稿时间:2020-09-24 22:41

  天津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加强四史教育集体备课

  新报讯【记者 安元】为进一步提升“四史”教育的品质,市教育两委、天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媒体中心、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组织举办了“天津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加强四史教育集体备课”。

  备课现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纪亚光教授进行了示范和讲解。他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生学习特点的宣讲方式,对“四史”进行了生动阐述,突出了在“历史情境中体悟真理”的鲜明特色,帮助教师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追求。

  此次集体备课采用网络直播与互动的方式进行,是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首次基于新媒体平台方式的一体化备课。直播内容剪辑后继续采用网络课程回放方式,供更多教师参考学习。据了解,围绕思政课加强“四史”教育主题,市高校思政课新媒体中心还将进行系列推进,不断助推大中小一体化备课的形式与内容创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