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 2020级本科新生迎来入学统考
来源: 《每日新报》2020年9月17日第8版发稿时间:2020-09-20 16:39
 

  9月13日,南开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迎来了一份开学大礼包——入校统考,这也是南开大学连续第二年面向本科新生举行全校统考。

  此次统考面向南开大学2020级全部4250名(含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的79个考场同步进行,设有数学、英语两个科目,每个科目考试时长100分钟、满分120分。统考考题为高中知识范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考试还专门设立了隔离考场。

  据学校教务处介绍,本次统考成绩将用作二次选拔初试、英语分班、部分大类专业(如外国语言文学类)分专业的参考成绩。统考作为全校性的摸底考试,克服了不同省份考生试题不同没有可比性的困难,同时激励本科新生保持学习热情,融入南开优良学风,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今年,南开大学继续深化大类培养改革,在已经推行两年的“5+3+X”项目基础上,全面推动“7+3+X”项目,继续扩大项目容量,完善二次选拔机制。在原有的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经济学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历史、哲学项目纳入拔尖培养体系,总体上增加了学生通过入校阶段的“零门槛”二次选拔考核,进入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拔尖计划)项目班、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班和学院特色班的机会。

  同时,学校将“拔尖计划”与“强基计划”有机结合,并行实施。两大计划与专业平行班之间,设有双向流动机制,有特定志向并具备突出能力的学生也可进入两大计划中,接受更高水平的培养。在今年的二次选拔中,校级特色班新增了新一代智能软件特色班,并且将口腔医学、眼视光医学两个专业纳入二次选拔招生专业,为同学们增添了更多选拔机会。

  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郭全乐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20-09/17/content_65789.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