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迎新生 来自天津高校的“第一份关爱”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8月6日第5版发稿时间:2020-08-08 16:11

  南开大学昨天寄出首批2020级本科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记者 姜凝)8月5日,南开大学发出首批101份2020级本科录取通知书,将送往重庆、山东、福建、广东、江西、河南、天津等省市的外语保送生手中。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给2020级南开大学本科生的,还有一只用金线绣着“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的青莲紫色荷包,内装两颗莲花种子,“希望新南开人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成为学校由“云端”为新生送去的“第一份关爱”。其实,除了莲子荷包,还有锦鲤卡套、校园文化地图……最近,一大波我市高校录取通知书因别具新意成为热搜话题,在送给新生满满期许同时,努力传达着大学的治学特色和育人理念。

  “我在网上看到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非常别致、最近很火,特别期待拿到实物!”南开大学印发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外语保送生邓诗韵,通过登录EMS官网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度后激动地说。原来,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因独具南开特色与内涵,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话题阅读量超6亿。这份让很多网友连连羡慕的“别人家的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封套设计,分别以南开大学新、老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体画面,抽取通知书的同时可呈现出日月交替、寓意“日新月异”的动态效果;封面正下方以滑动的时间轴展示了南开大学从1919年创立到2019年迎来新百年的历史进程,最右侧的时间点为“2020年你加入南开”,随手指滑动可尽显百年岁月变迁。

  今年正值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每名考入天津大学的本科新生都将收到一份红红火火的“通知书大礼包”,讲述传承125年的大学风骨,让学子们未入校园、先感其魂。打开礼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制作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取出通知书,用特殊工艺印制的校歌乐谱展现了天大人“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光荣历史。礼盒上还绘有主楼、校门、宣怀广场和北洋大学堂等学校标志性建筑,象征着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纵横125年的跨越与变革。手机扫一扫礼盒中的二维码,新生还会得到一份特殊的惊喜──来自校长金东寒院士热情洋溢的视频祝福。此外,礼盒内特别附送了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设计的“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锦鲤卡套,这份别致的小礼物寓意“每一位新生在天大都有锦鲤相伴,逢考必过、学有所成”。

  也有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讲述满满的使命担当感。被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录取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一帆,最近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年9月入学。通过视频洋溢着满脸笑容向老师报喜的她,是该校今年首批单考单招的11名听障硕士研究生之一。梁一帆指着录取通知书上“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表示,她希望在大学期间,学好产品设计专业的同时,能考取教师资格证,将来想成为一名聋人教师,为我国残疾人教育作贡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