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农家书屋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7月25日第3版发稿时间:2020-08-08 15:5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我市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

  本报记者 李国惠

  7月24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农家书屋举办。首场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邀请市委党校、南开大学专家共同走进农家书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传解读。

  “为什么反复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第一时间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的看似简单几个字、一段话,却‘微言大义’、意蕴深远,仅靠读一两遍原文、听几次辅导是不够的。”

  “都在说乡村振兴,可咋才算振兴?”面对村民的不解,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李勇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在哪儿振兴、靠谁振兴、咋算振兴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们纷纷点头称是。

  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中,首要的就是“产业振兴”,付村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经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里发生了哪些变化?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过程中,付村智慧平台如何发挥作用?……活动期间,付村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对这些热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借这个机会,也想请专家帮我们村的乡村振兴、未来发展出出‘金点子’?”看着村干部迫切的眼神,张健马上支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到,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大伙儿首先要吃透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的内涵和要求,要想产业兴旺,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基础。生态要宜居、乡风要文明,关键是要靠治理有效,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关键。最后,一切工作都要落脚到农民的生活富裕上。”

  ……

  阵阵掌声中,活动接近尾声。

  据悉,天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将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城市书吧、职工书屋、各级图书馆等阅读平台的作用,走进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指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讲座、阅读分享、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持续深入。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