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第十一次出征 如第一次认真
来源: 今晚报2020年8月4日第1版发稿时间:2020-08-05 17:23

  南开大学翻译志愿者突击队再次前往天津机场服务

  本报讯(记者孙启明)衣服粘在身上、脑袋热得发晕,不管条件多么差,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从未退缩。日前,这支队伍第十一次出征,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行志愿服务。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7月30日,该校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迎来了组建以来最大规模的任务。任务一出,请战声便在突击队的微信群中响起。最终,一支由两名老师和17名学生组成的19人突击队,为抵津航班中的外籍旅客提供翻译服务,协助海关关员与外籍旅客沟通交流。

  受疫情影响,志愿者在工作时都要穿上专业防护服,暑期闷热的天气让突击队员工作起来倍感困难。队员袁广飞说,在5月底第一次参与活动时,天气还相对凉爽,机场的空调能够减缓密闭防护服内的闷热,而这一次才算是体会到防护服内的难受程度。“用意志力逼迫自己专注于翻译,必须保证沟通质量。” 袁广飞的这句话吐露出了突击队员们的心声。

  “以专业的态度面对每一位乘客,用温暖的语言询问每一个问题。” 正如队员张景依然所说,不论是第一次参与志愿翻译的新手,还是有过志愿经验的队员,此次都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了南开学子的精神和独特风采。

  “越是在困难的条件下,越能体现南开人的大局意识和过硬素质。突击队成立5个月有余,在一次次的任务中,我们的热血与勇气沉淀为责任与担当。作为翻译突击队的一员,我愈发感到骄傲。”队员张雅雯说,突击队要以语言专长和责任担当,做好国门的守护者和中国对外形象的传播者。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