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在线:南开大学连续第4年向毕业生颁发“体质健康证书”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2020-07-07发稿时间:2020-07-07 15:59

  南开大学2020年共有2262名毕业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03人同时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人数创历年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空前。不少医疗专家也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多数人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样动起来;对青少年来说,也特别需要动起来。

  而走过百年的南开大学,历来重视体育教育。张伯苓老校长被誉为“中国注重体育第一人”,其提出的“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德智体三育并进而不偏废”影响至今。

  据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季纳新介绍,本着鼓励与约束并存的原则,自2016年底,南开大学实施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学生体质下滑的趋势,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这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从2016年开始,南开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合格率逐年上升,身体素质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同时随着南开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有更多南开学子开始重视体育、强身健体。

  截至2020年,四年共有6187名本科学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共有263名本科学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111名研究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共71名研究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

  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体育教育和一流的学生体质。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我们应强化‘以体育人’理念,转变体育教育观念,回归体育的本源,把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体育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和人格塑造全过程,通过加强和改进大学的体育教育,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https://www.eol.cn/news/dongtai/202007/t20200707_1736908.shtml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