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津云微信公众号:张伯礼之外,这份重磅大奖名单上还有这些天津面孔!
来源: 津云微信公众号发稿时间:2020-05-31 10:01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评选表彰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编辑查询发现,这份获奖名单中,有多位学者来自天津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王黎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程博闻。

  张伯礼同志(天津中医药大学)

  张伯礼长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和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工作。

  王树新同志(天津大学)

  王树新曾带领团队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新型混合驱动水下滑翔机“海燕”。

  王黎明同志(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

  王黎明现任中核集团首席专家、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核燃料专用设备的攻关人。

  陈军同志(南开大学)

  陈军在能源材料化学、纳米材料与高能电池、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工作。

  程博闻同志(天津科技大学)

  程博闻在纺织、纤维材料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分管过科研、校产、外事等多方面工作。

  点击查看微信公众号全文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