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新闻:天津各界干部群众静立默哀 缅怀逝者致敬英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2020年04月04日发稿时间:2020-04-05 12:22

  

 (点击观看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4日上午,天津各界干部群众静立默哀,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一同缅怀逝者,致敬英烈。

  4日,天津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14天医学集中隔离,回到了天津医科大学。这个清明,对医疗队队员肖婷,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武汉的第17天,她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含泪写下了留在武汉的请战书。

  缅怀,铭记。上午10点,伴随着防空警报鸣响,天津市海河医院下半旗志哀。

  在天津市第一批医学集中观察点,执勤民警,庄严肃立,低头默哀。民警刘帅,妻子在海河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两人在各自的战场坚守。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是单玉厚生前工作的地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推进,工作人员更加强化安全责任,为企业做好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的员工,奋战在一线,在严格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护物资接卸,以畅通运转,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上午10点,天津站内一片肃穆。从候车大厅到站台,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都自发驻足默哀。

  在疫情期间,南开大学留校师生们建立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为外籍人士做好服务。

  在西青区第六埠村,包村干部们下沉到一线值守。最近,又开始指导春耕春种。

  在天津各个社区,居民肃立,默哀,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作为一名90后,许瀚文在值守中,主动承担夜班执勤、服务社区隔离人员等工作。经和平区新兴街道党工委批准,许瀚文今天火线入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