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翻译突击队 “硬核”上战场
来源: 今晚报2020年3月30日1版发稿时间:2020-04-01 21:41
南开大学的突击队员协助海关工作。南开大学供图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突击队员协助海关工作。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派精干力量组建“翻译志愿者突击队”,用精确的多国语言,服务外防输入的前线。截至发稿,天津外国语大学共派出19批工作团队共89人次,穿行在京津两地,战斗在机场、海关、隔离点和社区, 服务时长达790余小时,服务入境旅客近2000名。南开大学共派出6批共21人次,工作时长累计超过240小时,共完成140多名服务对象的入境问询、分流安置等工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