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实效性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2-14 15:48

  据新华社天津12月13日电 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13日在天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有关活动。

  孙春兰现场观摩了思政课教学,听取有关地方和学校发言。她指出,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学校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推进思政课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有了普遍改进和提高。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思政课的特殊重要性,总结阶段性成果和经验做法,久久为功、持续用力。

  孙春兰强调,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突出教师、教材、教法三项改革重点,将爱国主义和“四个自信”教育贯穿于思政课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针对学生思想困惑,加强理论阐释、解疑释惑,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学理性和吸引力。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内教育与课外教育衔接,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支撑作用,全方位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大中小学校代表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