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我市三名外国专家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 天津日报2019年11月20日1版发稿时间:2019-11-22 17:24

  本报讯(记者 张璐)日前,科技部印发《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授予100名外国专家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决定》,我市南开大学叶嘉莹、天津大学青木信夫、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依马秀夫等3名外国专家入选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截至目前,我市入选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累计达到42人,主要分布在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平台实验室。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外交流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

  近年来,一大批高端外国专家来到天津,在我市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展现作为、奉献才智、实现梦想。每年来津工作的外籍人才达到2万人次,其中高端外国专家超过2000人。天津市入选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为表彰外国专家对天津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天津市设立了“海河友谊奖”,截至目前已有273名外国专家获奖。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1/20/content_151_1916056.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