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1月12日1版发稿时间:2019-11-13 14:30

  发挥制度优势 坚持为民造福

  本报讯(记者 孙启明)昨天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市委党校举行。在此主会场聆听报告会的高校师生、离退休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听后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是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系统阐释和宣讲,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员和培训。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南开大学迅速开展全校大学习、大宣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师生头脑。我们还要大力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持续深入宣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天津师范大学退休教师王辅成聆听报告后,激动地说:“此次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也有力度,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讲透了,也讲活了,作为天津师大宣讲团成员,我要进一步学习消化,以便更好地给学生们讲解,让他们领悟到,我们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一定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巩固好、传承好。”

  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观景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梅说:“宣讲报告中的第八个方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创新基层治理作为重点’,鼓励基层大胆创新探索。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打好国家治理体系的地基,持续关注群众所需所盼,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基层的落实。”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先夺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中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卫生战线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坚持为民造福,将人民健康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让老百姓的就医体验更好,这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环节。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11/12/content_15353_1868838.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