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青年报:“挑战杯”三十年足迹
来源: 中国青年报2019年11月8日第8版发稿时间:2019-11-11 17:31

  第十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07-11-15·南开大学承办)

  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南开大学承办,2007年11月15日开幕。东南大学捧得“挑战杯”,23所高校荣获“优胜杯”。

  本届竞赛共有600余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进入全国竞赛。来自中国大陆31个省份、343所大学的884项作品进入决赛。中国港澳台地区的25所大学和6所国外大学选送近百件作品参与竞赛。台湾淡江大学获得“两岸交流杯”。美国耶鲁大学等6所国外大学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国际交流奖”。

  决赛期间,南开大学举办了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展、创新型人才培养系列论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报告会、学生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港澳台高校学生座谈会。包括109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61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为竞赛题词。

  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面向国外高校,邀请世界一流大学的青年学生参赛;天津市科委专门为竞赛设立了“挑战杯”科研项目转化基金,对脱颖而出的科研项目进行专项资助,提供资金、政策、场地等有力支持。

      http://zqb.cyol.com/html/2019-11/08/nw.D110000zgqnb_20191108_1-08.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