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校园“穿越” 感受时代变化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0月18日1版发稿时间:2019-10-22 11:34

  昨日,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除了各学院准备的“惊喜”,承载着姐妹情、兄弟情的大学宿舍也是很多校友追寻的地方。

  为此,南开大学生活指导中心特意布置了4间主题宿舍。这4间宿舍分别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21世纪初的装饰风格。红色的搪瓷脸盆、军绿色的背包、老式收音机……悄悄地诉说着流逝的时光。

  “我们是恢复高考后的第四届。”1980级本科生范国强与6位同学结伴来到宿舍参观。范国强伸出手摸了摸木制大衣柜,这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太熟悉了,熟悉到现场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过于刻意:这桌子摆放位置不对,书又太新,衬衫太皱……

  化学学院毕业多年的校友房栋阁从踏进房间开始就倍感亲切,“这里的衣橱、书桌,甚至被褥的颜色都一如当年,感谢母校的这份用心”。

  据了解,从今年3月起,生活指导中心便开展了布置工作,他们查阅了宿舍历史档案照片,从宿舍的一块砖,到茶缸、钢笔、教科书等生活学习用品,再到BB机、山海关饮料等凸显年代气质的各种物件和小细节,都极力做到真实。

  “还原宿舍的变化与创新,实际上是在感受与品味南开园和时代的变化与创新。”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负责人孙玥说。  本报记者  李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