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津开幕
来源: 北方网发稿时间:2019-08-18 09:54

  8月16日,以“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津开幕。包括15位国内院士,12位美国工程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韩国国家工程院、欧洲科学及艺术院、爱尔兰科学院院士,300余名杰青等获得者,共计7000余位环境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南开大学,交流环境化学研究最新进展,探讨学科发展未来方向。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美国工程院院士、爱荷华大学教授杰拉德·施努尔荣获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第二届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本届大会还首次评选出“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该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青年学者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与人类健康保护的重大需求,积极投身环境化学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和教学育人等方面工作。

  为总结环境化学近两年的进步、探讨学科未来发展,继2017年《环境化学前沿》新书首发之后,本届大会正式发布《环境化学前沿(第二辑)》。该书邀请了包括40余位杰青在内的我国环境化学领域的百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撰写,反映我国环境化学领域当前的工作特色和主流发展趋势。同时,英文版《环境化学与毒理学新范例》作为《环境化学前沿》(第二辑)的姊妹篇一同在大会上发布。

  会上,郝吉明,杰拉德·施努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大学教授大卫·塞德拉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朱利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陈 军,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狄奥尼修斯,复旦大学教授阚海东分别作大会报告。清华大学教授余刚、北京大学教授胡敏、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敏、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香港浸会大学教授蔡宗苇等分别作了主要研究方向展望报告。(记者段玮 通讯员吴军辉 蓝芳)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