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客户端:“一带一路”国际龙舟节在立陶宛举行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7月13日发稿时间:2019-07-16 09:14

  新华社维尔纽斯7月13日电(记者郭明芳)“一带一路”国际龙舟节13日在立陶宛旅游胜地特拉凯的加尔韦湖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立陶宛龙舟协会主办,中国龙舟协会协办。来自中国、立陶宛、德国、拉脱维亚和波兰的13支龙舟队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角逐。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龙舟运动承载着悠久而灿烂的中华文明,正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他说:“希望此次龙舟节活动为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美好感情做出贡献。”

  立陶宛教育、科学和体育部副部长蒂耶斯内西泰在开幕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体育是跨文化现象,人们在竞赛的同时也领略到不同文化的魅力,龙舟赛就是这样一种跨文化交流活动,划龙舟让人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合作共赢。

  来自立陶宛维萨吉纳斯龙舟队的女队员奥尔加对记者说,这次她们的参赛队伍是一支立陶宛和波兰混合队,“我们都是龙舟运动的超级‘粉丝’,我们要力争在比赛中赢得第一”。

  中国南开大学龙舟队队员对记者说,他们为参加龙舟节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