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举办女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 2019-03-08 中国发展网发稿时间:2019-03-19 09:26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马超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3月7日“女生节”当天,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女生专场招聘会,不仅女生具有优先入场权和选择权,主办方从160余家报名企业中遴选出“入驻”现场的70家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也都是大都适合女生从事。

5c81236373441

招聘会现场“美女如云”,不管是“女神”还是“女汉子”都人手一打简历。整个招聘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只允许女生持学生证进入现场,下半场男生可以入场。据统计,招聘会到场女生近千人,男生百人左右。70家企业共提供500多个岗位供女生选择,主要集中在软件工程师、客户经理、教师以及行政人员等岗位。

“今天到招聘会现场的南开女生,可以获得免费‘职场妆容体验’,前20位到场同学可享受就业指导中心为大家特别准备的“爱心早餐”;前50位入场的女生可收获玫瑰花一支,同时我们还会以抽奖的形式送出女生节小礼物,希望在女生们在找工作过程中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支持和关爱,展示出南开女生最优秀的一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一边说一边展示了“女生节”礼物,是由南开女生创业团队研发的中药口红。

不仅如此,每位到场同学可选择一位来自世界500强的“职业医生”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体检”。可选择一位南开大学职业生涯教练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职业生涯教练会根据同学需求提供就业形势、用人信息、心理准备、求职方法等方面咨询、指导与服务。

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此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医保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和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的话题当时也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现场一位女生也告诉记者,求职中不喜欢被问到“你有没有男朋友”这样的话题,“不知道是用人单位在考察个人魅力还是考察稳定性,但不管如何,感觉这样的问题带有性别歧视色彩。”

据了解,今年是南开大学举办的第六个女生专场招聘会。2019届毕业生目前已签约1235人,其中女生占54.09%。

“女生在求职过程中实际上在很多方面存在优势。”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说,女生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思维方面更出色,考虑问题更细致,形象打扮更加得体,礼仪方面更周全,性格上也更善解人意,这些方面学校在跟用人单位的交流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女生要树立性别平等意识、合理的就业目标和就业意识,在实践中培养自己过硬的思想素质、较强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要注意在应聘中保护自我、警惕陷阱,在应聘的过程中需要做到人格上自尊、能力上自立、专业上自信、竞争中自强。祝广大女生都能够找到心仪工作,在职场展现风采、建功立业!”

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news/zj/2019/03/1468704.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