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同学们启动“21天打卡计划” 加强学风建设
来源: 中国发展网2019年3月14日发稿时间:2019-03-18 15: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乔仁铭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行为心理学认为,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坚持21天。近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启动“21天打卡计划”,鼓励同学们在21天中坚持吃早餐、参加晨跑、上自习、背英文单词,积极营造优良学风,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

  “这次打卡活动既有乐趣,又有意义。以前总喜欢在宿舍睡懒觉,导致我总吃不上早餐,现在每天能和宿舍小伙伴一起早起,在食堂安安稳稳的吃早点,不仅可以加深大家的友谊,还能让每天有一个活力十足的开始!”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邵兵说道。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刘波说:“我们工科生的课余时间经常是在实验室和课题组度过,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让自己常常处于‘亚健康’状态。参加打卡计划的晨跑项目可以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跑带给我美好的清晨和振奋的力量!”

  “上大学后,自主管理的时间多了,但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这次我一看到有上自习打卡的项目就来参加了。同学们一起上自习,哪里有不明白的还可以互相交流研讨,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段越中说。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徐宇枫说,“这次活动专门开辟了背英文单词微信群,大家每天背完单词在群里打卡。群里同学们会相互鼓励,现在建立的2个打卡群已经是满员状态,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

  据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1天打卡计划”是该院2019年“早春计划”学风建设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坚持积极引导的原则,旨在培养学生优良学习、生活习惯,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习惯养成的“21天打卡计划”。第二阶段则是在“21天打卡计划”基础上延续开展的“南开100年,我的100天”,打卡直至100天为止。为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电子阅读器等精美礼品。

       http://jjj.chinadevelopment.com.cn/mlsq/2019/0314/1472125.shtml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