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津云:【津云会客厅】全国政协委员袁直:政府做“减法”让科学研究更从容
来源: 津云发稿时间:2019-03-15 11:02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蒲永河 邸舒妮 戴贺 张博文 李楠

  

  津云新闻讯: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来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在北京搭建的全国两会媒体融合工作区,做客《津云会客厅》栏目,接受津云新媒体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全国政协委员袁直表示,她最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出的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改革的问题。

  “报告中提到我们要搞‘包干制’的试点,这让我特别兴奋,就像当初小岗村的农民搞土地承包责任制时的心情一样,特别激动。” 全国政协委员袁直表示,科研团队对项目经费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和支配权,对于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减少行政性成本支出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科技创新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除了让科研人员有更多自主权之外,袁直认为,一个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应该是宽松的、能让科研人员潜下心来,埋头于科学研究的,通过政府做“减法”,为科技创新提供便捷的条件。(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蒲永河 邸舒妮 戴贺 张博文 李楠)

       http://www.tjyun.com/system/2019/03/08/036933019.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