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推出“彩虹桥人才计划”
来源: 天津日报2019年1月24日5版发稿时间:2019-01-30 22:18

  为贫困学子教育扶贫“架桥”

  本报讯(记者 姜凝)日前,南开大学远程继续教育学院与农村书屋杂志社推出“彩虹桥人才计划”,首期已有来自山东、山西、河南、甘肃、湖南、贵州等11个省区30多个县的83名贫困学子成为学员。

  据介绍,这是一个重点为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历的适龄农村贫困青年提供学历教育的扶贫项目,以“扶识、扶智、扶志”为教育目标精准扶贫,探索“造血”脱贫,发展教育脱贫,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失学青年搭建起一座通往五彩斑斓梦想的桥梁,从而带动家庭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在“彩虹桥人才计划”的官方网站上,详细罗列了该项目的四个主要特色:学技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半工半读”是项目的核心特色,实现集中培训与企业实训相互结合,校企合作分阶段完成对学员的集中培训、实训学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有文凭,学制三年,毕业颁发南开大学网络教育大学专科学历;零学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公益支持”的项目机制和采取“零学费”+“助学金”的教育扶贫模式;稳就业,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为学员职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