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发布就业报告 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受热捧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月12日1版发稿时间:2019-01-12 16:18
 
      本报讯(记者  吴蕊)记者日前从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该校发布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南开大学2018届毕业生共6871人,总体就业率为95.53%。其中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明显增多;二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人才受热捧。

  《报告》显示,南开大学2018届毕业生中有269人考上各地选调生。同时,与南开大学建立定向选调生招录合作关系的地方省份达19个。而2018届毕业生到西部就业人数为294人,同时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85人。对此,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告诉记者,“2018届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及比例与以往比明显增多。”

  此外,据胡军介绍,目前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性强的技术人才广受欢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企业招聘需求大幅增加,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办的184场宣讲会中,有88场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相关,占比47.83%。”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